孙瑞彬:加快建设石家庄综合保税区步伐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0-28 09:52:47  责任编辑:王春锐

    燕赵晚报讯(首席记者张明星)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调研时强调,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的设立,对于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市乃至全省对外开放水平,构建区域经济发展新高地,增强我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竞争力和吸引力,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保税区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努力打造省会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步伐,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新的动力。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位于石家庄空港工业园起步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东侧,规划面积2.86平方公里,以口岸作业、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三大功能为主,积极拓展保税服务。2014年9月15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石家庄综合保税区。

    昨天上午,孙瑞彬实地察看了石家庄综合保税区选址现场,并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保税区建设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关键阶段。综合保税区的设立,为我市扩大对外开放增添了新的路径和平台,弥补了省会开放功能上的不足,对于增强石家庄对外开放的吸引力和区域发展的竞争力,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吸引更多资本进入石家庄,在新一轮产业转移与结构调整中抢得先机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综合保税区的重大意义,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用好和放大保税区的品牌效应,举全市之力抓好综合保税区建设,将其打造成省会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孙瑞彬强调,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保税区建设。要进一步完善保税区及空港工业园规划,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要围绕保税区如期封关运行这个目标,精心筹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抓紧项目落地,做到园区项目与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进行,尽快建成现代一流、功能完善的综合保税区。要抓紧研究制定保税区的有关配套政策和运行机制,确保保税区运行顺畅高效,充分运用好保税区这个牌子,使其发挥最大效用。要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切实保障老百姓的利益,争取广大群众对保税区建设的理解和支持。市直有关部门及县区要通力合作、协调联动,大力支持、共同推进保税区建设,确保保税区建设顺利推进,按期封关运行。

    孙瑞彬指出,建设保税区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一定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既要抓好素质能力建设,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保税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副市长王韶华,正定县、藁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