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滦南县酒吧酿命案 警方九年寻踪擒获嫌犯(图)

来源:河北法制网  2014-11-03 17:02:25  责任编辑:王春锐

酒吧命案

    2005年12月23日下午,徐某约“林林”等朋友晚上一起到酒吧喝酒。当晚21时,“林林”与朋友张新杰等工友一起来到酒吧。因徐某与张新杰等人不认识,所以张新杰等人另开了一桌。22时许,两桌人吃饱喝足后,徐某到吧台把自己一桌的饭钱结了账,就要离开酒吧。这时,张新杰将他拦住,让他把另一桌的账也结了。徐某以不认识张新杰等人为由拒绝了。为此,两人产生矛盾,很快便从言语相激发展到拳脚相向,而后,张新杰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式弹簧刀,不顾后果地扑向徐某,并一直将其追逐到酒吧门外……

    当晚21时45分,滦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酒吧老板打来的报警电话,称酒吧内有人被扎伤。接报后,民警刘连辉、周红宝、刘伟等立即赶赴现场。此时,现场只留下一大片血迹,除了酒吧老板外,其余人已经离开了几分钟。经询问得知,伤者已被朋友送去了医院。随后,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留在酒吧勘查,摸排线索,一路到县医院找当事人调查案情。

    当办案民警赶到县医院时得知,徐某已经死亡。经询问得知,犯罪嫌疑人张新杰系来滦南打工的内蒙古人,在将徐某扎伤后已经逃跑。办案民警当即赶到张新杰租住的出租房内,却没有发现嫌疑人。虽连夜进行了全城搜捕,但仍没有找到张新杰。

    九年寻踪

    张新杰逃跑后,滦南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必破机制,将其上网追逃,并成立专案组,多次组织抓捕。

    案发当年,民警三上内蒙古,到张新杰的老家向其亲属寻找线索,但其亲属均声早已失去了联系,办案民警没有获得任何线索;第二年,刑警大队再次派专人两入内蒙古、一上吉林,但案件的侦破工作仍未取得进展……自2007年至2013年的七年中,公安局都会派出专案组到内蒙古等地摸排线索,但案件侦破的僵局始终没有打破。

    为了给受害人及其亲属一个交代,2014年7月1日,滦南县公安局再次抽调精干力量重新组成专案组,赴内蒙古进行侦查,要求专案民警:不破此案,不回滦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