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深泽退休老人十年救助近二百条流浪动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0 10:49:11  责任编辑:王春锐

    燕赵都市网记者 任利 通讯员 王鑫张龙文/图

    家住深泽县石油南区的李梅芳今年62岁,在过去的10年里,她将生活中大部分的时间给予了流浪动物。10年间,李梅芳家里前前后后收养了近二百只流浪猫、狗,此外她还每天坚持到深泽县城一些地方为流浪猫、狗送食物。李梅芳的行为,有人支持,有人反对,她称并不在意只是想力所能及温暖这些小生命。

    偶然结缘开始收养流浪动物

    11日晚上九点多,深泽县丽泽广场前的小路上,响起了一阵车轮声,在一盏昏黄路灯前,一位骑自行车的阿姨停了下来,把车筐上大包小包的食物依次打开,早已等候在此处的四十多只流浪猫从四面八方聚集过来不断欢叫。

    这些流浪猫中不乏跑起来一瘸一拐,还有的皮毛斑驳,疤痕累累,就是这些生病残疾、被人遗弃的流浪猫,这位叫李梅芳的阿姨十年间默默呵护。

    家住深泽县石油南区的李梅芳阿姨,今年62岁,十年前,一次偶然的际遇,让李阿姨的退休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2004年的秋天,她像平时一样去市场买菜。突然,一只趴在路边的流浪猫引起了她的注意,走到近前,她一下子就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成群的苍蝇围着一只虎皮花纹猫,扑鼻的腥臭味迎面而来,不知什么原因使它失去了两只前爪,深见白骨的伤口上已经开始流脓生蛆,一只眼睛也在流血化脓,它一动不动,奄奄一息。瞬间升腾的怜悯之心使她停下脚步,她决定要救助这只可怜的猫儿。在兽医站,兽医说这只猫实在是伤得太重,怕是救不活了,她苦苦请求医生,不肯放弃。坚持打动了兽医,他答应救救看。在处理和包扎后,李阿姨就抱着猫儿和一堆的双氧水、消炎药回了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