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供暖第十天 仍有部分小区暖气“闹脾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6 09:43:59 责任编辑:王春锐

    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国省

    石家庄正式供暖已进入第10天,记者从各大供热公司了解到,目前供热管网基本运行正常。近日,记者又回访了之前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部分小区,绝大部分用户都表示家中已经热起来了。不过,本报供暖热线仍然较热,还有一些小区存在暖气不热的问题。

    供暖逐步正常,这些小区都热起来了

    从15日供暖第一天起,本报供暖平台及热线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多时每天有百余位读者反映家中暖气不热,记者选择问题集中的多个小区进行了调查报道。现在,这些小区的暖气怎么样了?25日上午,记者又走访了部分小区。“小区暖气已经热起来了,老人和孩子在家里终于可以脱掉外套了!感谢都市报的关注!”青园小区的赵大妈说道。该小区供暖三四天后暖气仍旧冰凉,本报以《管网老化成老旧小区供暖不达标“顽疾”》为题进行了报道,并多方积极协调。“20日暖气就基本正常了,现在屋里有20度。”家住三楼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对这样的温度,她很满意。

    “感谢燕赵都市报记者,南简良西区20号楼4单元全体住户真心地谢谢您!经常都市报的沟通和报道,物业已经把排气阀门换了,目前家里暖气已经热了。”微博上这几句感谢令都市报的记者倍感温暖。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九里庭院、国大全城、青园小区、瑞城等小区发现,目前绝大部分居民家中已逐渐温暖起来。“家里暖气片都烫手了,正考虑这两天把老人接过来呢。”荣国花园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每年都会接乡下老人过来过冬,但今年暖气总不正常,就一直拖着。该小区因热电三厂一台锅炉出现多处漏点,造成该供热区域部分居民家中暖气停暖,本报一直关注。“中间好过几天,21日又停暖了,不过,22日供暖就正常了,这其中也离不开你们的关注和协调!”李女士说。

    这些小区的暖气还在闹“脾气”

    ◎◎暖气时冷时热闹哪般?

    小区:天洲沁园

    业主反映:暖气一会儿凉一会儿热

    我是一期业主,暖气费早早就交了,但到现在暖气也一直不热。隔段时间我们就摸摸厨房里的暖气管,有时上午一摸是温乎的,就高高兴兴等着慢慢热起来,没想到下午就又冰凉了。晚上睡前摸着是热乎的,但半夜起来,又成冰凉的了。这几天一直是这种情况,有时甚至一整天都是冰凉的。问问周围的邻居也大都是这种情况。情况好点的也就是热一阵,只是客厅里的地面温乎,但房间的温度上不来。家里特别冷,回到家外套都不敢脱。找过物业,也给供热公司打过电话询问原因。但二者总是互相推脱责任,总让业主们等,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到底是哪儿的问题。天气越来越冷了,希望贵报给了解一下原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