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到井陉县赞皇县调研:加快西部山区绿色崛起步伐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11-27 15:49:22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先后到井陉县、赞皇县进行调研,看望乡镇干部,指导山区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用好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好制度,持之以恒推进基层干部作风转变,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把作风转变的成果体现到经济发展、农民致富上来,加快西部山区绿色崛起步伐。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基层干部的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如何,西部山区发展面临怎样的问题?孙瑞彬十分关心。11月20日、26日,他先后来到井陉县南障城镇、于家乡,赞皇县黄北坪乡、西龙门乡、张楞乡看望基层干部群众,调研乡镇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在国家历史文化名村井陉县大梁江,孙瑞彬指出,古村落是一笔宝贵的资源,要切实加大保护力度,打好“文化牌”,大力发展文化旅游。黄北坪村刚刚被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确定为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环村种植的樱桃林已初具规模。孙瑞彬高兴地说,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林果业、农家乐,带领广大农民脱贫致富。

    孙瑞彬指出,乡镇是最基层的一级政权组织,乡镇干部的工作作风如何,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落到实处,关系到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乡镇干部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机制固定下来,真正执行好、坚持好,持之以恒地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决不能让“四风”反弹,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踏踏实实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用工作实绩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乡镇干部的工作和生活,认真研究、切实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创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的环境,使基层成为既锻炼人、又吸引人的地方,让他们能够安心扎根基层工作。

    孙瑞彬强调,井陉县、赞皇县地处西部山区,自然资源、旅游资源都十分丰富。要围绕“突出生态屏障建设、加快富民强县步伐”的发展定位,认真做好靠山吃山这篇大文章。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好,把基础设施建设好,把农村面貌改造好,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特别是要充分利用好生态、文化和红色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农民致富的共赢,走出一条具有山区特点的富民强县路子。

    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儒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首席记者张明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