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醉酒男子深夜跳桥 消防官兵寒冬赤身跳湖救人(图)

来源:合肥晚报  2014-12-01 18:02:34  责任编辑:王春锐

    11月30日凌晨零时许,合肥经开区一醉酒男子从翡翠湖环湖路桥跳下。危急时刻,消防支队徽园中队接警后,赶赴现场救援。中队班长庞志鹏在将近冰点的冬夜,赤身跳进冰冷的湖水,成功将冻得直哆嗦的男子救了上来。

    凌晨零时14分,辖区消防中队救援力量赶到现场,并打开便携式头灯在事故区域搜寻,发现1名年轻男子全身湿透困在桥下水中。此时冰冷的湖水已经淹到男子的脖子。见有救援人员上前,困在水中的年轻男子情绪激动,用颤抖的声音大声叫喊:“你们不要救我,让我去死好了!”经现场保安介绍,该男子深夜独自坐在桥护栏上打电话,说着说着情绪激动就跳下去了。

    刻不容缓,中队战斗班长庞志鹏主动请缨下水救人。为方便营救,庞志鹏脱去了全部外衣赤身救援。简单热身后,庞志鹏系好两根安全腰带下水。迅速游到该男子身边,其余人员手握安全绳牵引。为防止该男子情绪激动不配合营救,庞志鹏对该男子进行了说服劝导,并成功将一根安全腰带系在该男子身上,5分钟后该男子被成功救出,救援官兵发现该男子一身酒气,且已冻得说不出话来。将男子转交给现场公安民警后,中队清点人员装备器材返回。

    (余义明 记者 韩婷/文 虞俊杰/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