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宣传咋还卖消防器材 石家庄市消防支队澄清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12-03 09:20:11  责任编辑:王春锐

    自称是消防宣讲人员,却在宣讲后推销起了消防器材。昨日,刘女士和单位同事觉得不对劲,果断退掉了预订的消防器材。市公安消防支队表示,消防队员进行相关培训都是义务的,不会推销任何消防器材。

    12月1日,刘女士所在的单位来了几名消防宣讲人员。他们自称是一家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其中一人拿出一台笔记本电脑,结合幻灯片和视频讲了许多消防知识。“大家都觉得他们讲得还挺专业的,也意识到家里、车里备一些消防器材非常有必要。”刘女士说,宣讲人员讲完以后,说可以从他们那里买消防器材,肯定是正规厂家生产的,质量有保证。对方给刘女士和同事们每人发了一张表,想买什么消防器材可以直接在表上勾画,第二天送到再付款。“大家觉得他们就是消防队的。”刘女士说,出于对消防官兵的信任,她和20多名同事几乎每人都订购了近五百元的消防器材。

    然而,有同事回家后跟家人提起这件事,才得知外地有用类似方式骗人的,骗子以消防宣讲员的名义,推销的却是假的或者是过期的消防器材。担心上当受骗,刘女士和同事们一商量,果断退订了已选好的消防器材。

    昨天下午,市公安消防支队工作人员表示,消防支队的工作人员到社区、企业等进行相关培训,都是义务的,肯定不会推销消防器材。如果有人打着市公安消防支队的旗号推销消防器材,市民可当场报警。至于这个宣传中心是个什么单位,还需要进一步调查。遇到这种情况,建议企业或市民先查看一下对方的相关证件、资质。市民如果需要消防器材,应到正规的消防器材销售点购买。(记者程丽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