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本周日有“百姓学家政” 想学母婴护理快报名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2-03 16:06:56  责任编辑:王春锐

  家中添了宝贝,护理产妇新生儿,洗尿布喂奶,还要整理家中杂物,这些事情看似轻松,实则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怎么才能高效地处理好这些事儿呢?别急哦,本周日上午,来听听月入万元月嫂全方面教你如何把闹心事儿变繁为简。即日起,本报和石家庄市嫂子家园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百姓学家政”第五期大型公益活动,免费向60名月嫂和市民传授这些“窍门”。本次活动,将邀请月收入万元的高级母婴护理师、高级催乳师、高级专业家政人士讲解。欲从事相关行业的人员也可以报名,免费学习怎么成为一名高级专业人士。

  如何理顺大堆家务事

  “我接触过很多有宝宝的家庭,在护理产妇时,老人们意见不一,护理宝宝时婆媳意见不同,常常弄得家里一团糟……”从事家政、母婴护理行业10年、月收入过万的专业人士王翠兰说,其实,每个人都愿意让自己的家庭环境整洁卫生,对生活品质再高的人群,还愿意掌握居家消毒、室内空气净化、家庭膳食的制作等技巧。

  在母婴护理方面,王翠兰说,产妇的心理疏导、营养膳食以至于新生儿及产妇所处环境卫生的清洁等各"方面都非常重要,婴幼儿的生活护理、科学喂养和保健工作及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极其重要。“一天下来,别说是没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市民,就连很多月嫂、保姆等家政服务人员都吃不消。”王翠兰说,这些事情都是有“窍门”的。

  包容心态和专业知识最重要

  42岁的王翠兰从事家政行业之前,做了七八年的油漆工、粉刷工等体力活。2005年,王翠兰开始往家政行业发展。王翠兰从最基础的打扫卫生、洗衣做饭做起,从初级月嫂做起,如今已经持有《高级母婴护理师》、《高级催乳师》等资格证书,深得家政公司、雇主的信赖,月收入过万元。

  “做家政行业,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态,设身处地为雇主着想,人心换人心……”王翠兰说,无论是雇主还是家政人员都应换位思考,要有一颗包容的心,双方相处起来才会融洽。在此基础上,多学学打理家务方面的专业知识,多掌握一些窍门,不断地提升自己。王翠兰说,她就是被雇主包容出来的,而且还和雇主们成了朋友。她认为这是她最大的成就感,有一种职业荣誉感。

  ▲活动时间:12月7日9:00-11:00。

  ▲报名电话:80851778、18633865581。

  ▲活动地点:石家庄市中山东路260号嫂子家园(中山东路青园街口东行50米路南)

  ▲培训内容:产妇护理、婴儿护理、育婴师培训、保姆培训、催乳师培训,具体到产妇产前准备工作、对产妇进行乳房护理、指导母亲正确的哺乳方法、对新生儿及产妇所处环境卫生(婴儿房、卧室)进行保洁、对婴儿的常见病实施预防和护理;护理婴幼儿睡眠、穿衣、二便、清扫卫生、沐浴、抚触、被动操;保证居室及户外安全活动;如何打扫桌面、地面、厨房及卫生间卫生;掌握不同衣物洗涤、熨烫和保养以及居家消毒、室内空气净化、居室防虫知识;掌握家用电器的使用维护和日常保洁知识以及天然气、煤气、液化气的安全使用及急救知识。

  (记者张宁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