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第二届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成立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12-10 17:50:2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日,石家庄市成立第二届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60名专家学者接受聘书,成为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

    本届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是经有关部门和单位推荐,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认真遴选产生的,聘期三年。60名受聘专家分别来自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检验检测机构、监管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所从事的领域涵盖了食用农产品种植,畜产品、水产品养殖,食品生产加工消费,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食用农产品和食品检验检测,食品安全监管,法律、宣传等行业。

    我市于2012年4月成立首届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作为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决策咨询机构,主要职责是对食品安全工作提供技术咨询、政策建议;开展分析评估、应急处置;参与食品安全新闻宣传和教育培训等工作。

    市政府食品安全办表示,将积极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为专家委员会优质高效开展工作服好务,切实发挥好专家委员会的作用。在建立健全决策论证制度的同时,尽快确定一批重点研究题目,组织专家委员会围绕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任务和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我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一批对策明确、使用价值高和可操作性强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为破解食品安全保障难题、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提供强大智力支持。(记者 焦莉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