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0岁好少年捡5千元现金完璧归赵获赞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12-16 18:53:49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这两天,西岗头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冯小东成了学校里的名人,大家都夸他是拾金不昧的好少年。原来,冯小东在马路上捡到一个装有5000多元现金的钱包后,毫不犹豫交给了警察,为了感谢冯小东,失主专程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学校。

    冯小东今年10岁,家住省会龙岗花园,是西岗头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学生。12月7日,冯小东跟着姑姑出去玩,当走到时光街附近时,冯小东突然注意到路边的一辆车底下,似乎有什么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黑色钱包。冯小东将钱包捡了起来,一摸鼓鼓的,打开一看,里面竟然全都是百元大钞。

    眼尖的冯小东发现,在路口不远处正好有一位执勤的民警,于是他一路小跑赶了过去:“叔叔,我捡了一个钱包!”民警打开钱包一数,发现里面有现金5000多元,另外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可就是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正当大家头疼如何寻找失主的时候,一位30多岁的男子风风火火地跑了过来。“同志,我钱包刚刚丢了,里面的东西很重要,能不能想想办法?”“你说说里面都有什么东西。”经过核实,这名男子正是钱包的主人,发现钱包丢了以后,他心急如焚,本以为钱肯定找不回来了,可没想竟然被细心的冯小东捡到了。

    在冯小东看来,自己只是做了一件该做的事,所以他并没有将此事告诉老师和同学。可12月8日下午,为了感谢冯小东的帮助,这名男子专门赶制了一面锦旗送到了西岗头小学,大家这才知道冯小东做了这么一件好事。这几天,大家都对冯小东的行为赞不绝口,可冯小东却表示:“这只是我应该做的!”(记者赵元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