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反扒大王”苑国栋来到沧州 抓住公共汽车贼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2-23 13:55:12  责任编辑:王春锐

    “贼早抓一天,老百姓就早安定一天!”被称为“反扒大王”的苑国栋把贼亲手交给沧州警方后松了一口气。12月19日,苑国栋带上自己几个徒弟和妻子一同来到沧州,为的是抓住在公共汽车上行窃的几个贼。

    “抓到了,就是这两个人!”12月20日上午9点多,苑国栋和几个徒弟连同自己的妻子,自驾车把两个嫌疑人交给了沧州警方。“有人告诉我们,有几个小偷总在沧州至盐山的公共汽车上偷东西,我们赶紧从外地赶过来想抓住这伙贼!”苑国栋说,为了寻找这伙嫌疑人,自己带着妻子和几个徒弟,19日下午到沧州后随即坐上沧州至盐山的公共汽车,直到20日上午,总共往返坐了好几次公共汽车,才发现了正在偷东西的两个嫌疑人,为了不伤及其他乘客,开始并没有动手,计划下车之后控制住这两个贼,没想到公共汽车开到了沧州市开发区之后,两个贼似乎发现了他们,马上就要下车,见状他赶忙和几个徒弟冲上去,一起将两个嫌疑人控制住,随后自驾车把嫌疑人交给了沧州警方。“两个嫌疑人被抓的一瞬间就认出了苑国栋,显得有些佩服!”目击者说道。

    身为廊坊市大城县一位普通农民的苑国栋,年轻时曾在五台山学过武术。因经商时饱受扒窃之苦,他从2004年起跨越全国25个省市进行“专业反扒”,至今已抓贼近2000个。在多年的反扒生活中,他也是伤痕累累,曾被小偷打掉了十几颗牙齿,右腿被小偷用匕首扎伤过,至今一到阴雨天就隐隐作痛。

    苑国栋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气,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2010年2月18日,廊坊市政府授予苑国栋“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号召全市人民向他学习。苑国栋的事迹曾被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多家媒体报道,前不久应中央电视台《人与社会》栏目邀请,讲述他的反扒故事。让苑国栋自豪的是,只要他去过的地方,一段时间内小偷都不敢在那里活动了,有的小偷见到他总会远远地避开。“我坚信‘邪不压正’的理儿,誓死要和毛贼斗到底!”苑国栋底气十足地说,“只要老百姓说沧州哪里有贼,我们还要去抓!”(记者冬子 通讯员 张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