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人民广场站五场地同步施工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04 10:38:10  责任编辑:王春锐

    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位于中山路与建设大街交口处,是地铁1号线通车关键线路中的控制性工程,车站由1号线车站、2号线车站、换乘空间三部分组成。目前,施工分为5个场地同步进行。近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探访。

    地下土方作业加紧进行

    人民广场站按照场地进场开工时间先后顺序,目前分为了1—5个施工场地。车站全部采用盖挖逆做法施工,即基坑开挖一段后先浇筑顶板,在顶板的保护下,自上而下开挖、支撑和浇筑结构内衬,此种工法对交通影响较小,可尽快恢复路面,施工安全系数较高。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该站位于人民广场前区域的盖板早已完成,车水马龙的地面下方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在位于人民广场处的围挡内,一条通道从地面直通地下一层,可以看到一层近一米厚的盖板将地上与地下清晰分开,地面还架起了钢管悬吊着管线。

    来到地下施工场地,这里距地面10余米深,若干根柱子直挺挺地矗立在中央,在南侧的墙壁上可以看到插入泥土中的围护桩分外清晰,工人师傅正手持喷枪向桩间网上喷射混凝土,还有的正在拆除顶部的护板。“这里是2号场地,目前地下土方施工正在加紧进行,东侧已经到头,正在向西挖掘,日均出土量约800立方米。”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土方挖掘完成后将进行中板施工,然后还要挖掘地下二层。

    在2号场地西侧的3号场地,这里是一个圆形的深坑,在基坑上围由混凝土构建起了一个弧形,工人师傅正在安装皮带传送机。据介绍,这里将成为车站地下土方施工的另一个出土口,未来将进行商业开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