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城区供销社曲阳桥综合体开门迎客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04 15:10:20  责任编辑:王春锐

    2015年的第一天,习惯了“赶大集”的农村人,在家门口逛上了城市综合体。昨天上午,正定城区供销社曲阳桥综合体热热闹闹地开业了,十里八乡一万多人涌入其中“买新鲜”。首日销售额达68万多元。

    这也是全市首家开到了农村的综合性购物中心,有平价超市、有黄金珠宝、有服装百货、有名牌家电,还有休闲娱乐……

    “过去买家电,只能到10多公里外的县城。现在,供销社在家门口开了大商场,要啥有啥,买东西方便多了。”正准备为闺女置办嫁妆的李彦国老汉高兴地说,“这不,一上午就把陪送的家电全部置办好了,而且价格还很优惠”。

    三楼几乎成了孩子们的天下。除了童装、玩具,有着十多种大型儿童玩乐设施的游乐园,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欢迎,人气也最旺。

    “你看这些设施不仅样式多,还都在室内,干净卫生,以后孩子想玩,再也不用专门赶到县城或市里了。”上曲阳桥村的封妍妍,一大早便带着两个孩子赶了过来,看着孩子们开心地投球、滑滑梯,她开心地告诉记者,已经给孩子们办了年卡,以后,他们也能像城里孩子那样天天在游乐园玩了。

    据该综合体负责人任云丽介绍,综合体共四层,总投资近2000万元,建筑面积9300平方米,经营范围涉及食品粮油、应季蔬菜、家用电器、机电商品、黄金珠宝、化妆用品、男女服装、针织床品等百余大类,涵盖了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城市综合体下乡来,习惯了“油盐酱醋在村里、日常用品赶大集、大件商品跑城里”的农民们,是否有这个消费能力呢?

    “看看这买东西的人有多少就知道了!”指着人头攒动的购物潮,曲阳桥村的曹小平解释说,现在农民早已不是从前的农民了,除了种地,还能打打工、干个体,口袋子鼓起来之后,也开始讲究食品安全和商品质量。相信以后,“像这样开到农村的综合体,一定会越来越多”。

    “过去在农村建超市,着眼于满足村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如今的综合体,档次更高、环境更优。”市供销社基层处处长孙启国表示,最主要的是,它还增加了休闲、娱乐、餐饮等配套功能,正所谓“吃喝玩乐购,家门口‘一站式解决’”。

    据了解,年内,像曲阳桥综合体这样的综合购物中心,全市还将再添四家。(记者 吴 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