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公款台历退场 私人订制台历带写真市场走俏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1-04 16:36:13  责任编辑:王春锐

订制台历很有新意。资料照片

订制台历很有新意。资料照片

订制台历很有新意。资料照片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是农村过新年换春联的场景,而对很多都市的白领和居民们来说,用新台历换下旧台历似乎是必须的。换什么样的台历呢?今年的新气象是私人订制。把宝宝照片、自己的写真、自己的字画、摄影作品提供给制作方,短短几天就能印出完全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台历。在桌上放一年,享受一年的幸福,过后还能收藏起来,既彰显个性又体现环保。

    缘起

    公款“福利”没了,台历成稀缺品

    对很多市民来说,新年台历很稀缺。

    “我记得以前,刚到12月份就能收到不少台历,都是各个公司、企业自己印了到处送的,朋友们之间也互相送,大家都不缺,有时候台历多得送不出去,往抽屉里一放就是一年。”在省会一家文化公司工作的陈女士说,今年可真特别,都到12月底了,一个送的都没有,还得四处找,台历成了稀缺品了,真不习惯。最近,有人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收到的一本台历,得到的回复也纷纷是:“这年头还能收到台历?”“奢侈品啊!”

    据记者调查,自2013年10月中央纪委发出《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后,台历、贺卡市场就遭遇了寒冬。一家礼品印刷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2013年还零星有几个民营公司来印台历,2014年则干脆清零,一个都没有。另一家大型印刷厂的总经理张先生说,2014年跟2012年比至少缩水了七成。这使得一直指望公款台历的市民落了空。“以前儿子、闺女都能带回家好几本台历,我都挑着使,今年一个也没有,眼看过年了,还得专门去市场上买本台历去。”退休在家的李阿姨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