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举行原创音乐文学作品演唱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05 11:31:16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日,“放飞梦想”省会优秀原创音乐文学作品演唱会在市电视台举行。演出分《美丽家园》、《多彩生活》、《放飞梦想》三个板块,内容为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赞美改革开放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观看演出。

    此次演唱会由河北省音协音乐文学学会主办,石家庄市音协音乐文学学会承办,作品由省市音协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原创、并在省内外获奖的作品组成。整场演出以合唱、二重唱、歌伴舞形式为主。

    演唱会在气势磅礴的歌舞《常山战鼓》中拉开帷幕,年轻的姑娘们精神抖擞、重槌齐舞,全场上下顿时一片欢腾。接下来的二重唱《北方有座美丽的城》、男声独唱《西柏坡 我是你的读者》等一批原创音乐作品,重点表现了石家庄的风土人情,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城乡发展的新变化,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演唱会在大合唱《红旗红》中落幕,观众不约而同地站起身为演职人员鼓掌欢呼。

    主办方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让好的音乐引领时代良好风气,为省会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做出贡献。”(记者 张晓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