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发布“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遴选公告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05 11:26:50  责任编辑:王春锐

    课题组可获适当经费补助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共识,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民主参与度,增强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近日,我市发布“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遴选公告,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研究机构。根据课题研究具体情况,课题组可获得适当的经费补助。

    据介绍,此次重大课题遴选的申请单位,包括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重点围绕关系“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包括发展环境和条件变化、各领域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对策措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等。

    “‘十三五’时期是我市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对于我市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实现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具有重要意义。”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申请单位选题时,可参考市发改委网站相关课题介绍,也可围绕课题目录确定的重点领域和方向,自行确定研究题目和研究方向。课题组负责人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级或相当于高级的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此条件的,须有两名同领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的书面推荐。

    此外,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研究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记者 吴 温)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