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小寒一年最冷时将到 石家庄风至降温雾霾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05 16:19:1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新的一年,石家庄气温没有明显下降,空气质量多数时间是“良”。然而好天气并未持续下去,元旦当日过后,霾又重新回到了省会。1月6日石家庄市将迎来二十四节气的“小寒”。据气象预报显示,今明两日,随着西北风的到来,石家庄将逐步回到晴好天气,不过,气温也会逐步下降,预计明日最高气温仅为3℃左右。

    昨天是元旦假期过后上班的第一天,省会的霾却更重了,站在高楼远望,远处的楼房都笼罩在一片灰蒙蒙当中。记者从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昨日白天,石家庄的空气质量大部分时段都保持在严重污染状态。虽然阳光被雾霾所遮挡,但昨天省会的最高气温还是上升到了5℃以上,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7℃多。

    对此,气象专家解释,这主要是因为近期冷空气势力不强,且多受冷高压控制,没有降雪,而使得气温缺乏下降的明显“动力”。但气象专家也表示,虽然白天不太冷,但早晚依旧寒冷,最低气温保持在零度以下。

    据气象预报显示,今日一股新的冷空气将来到省会,随之而来的还有3—4级的西北风,届时,霾有望被逐渐吹散,空气质量也会有所好转,而气温也会逐步下降。其中,今日上午,省会还会有霾,而随着风起,白天将逐渐转晴,今日最高气温预计仍能达到6℃左右。明日省会是晴转多云的天气,仍有3—4级的西北风,随着风力持续,气温也会下降,白天最高气温仅为3℃左右。

    明日省会将迎来二十四节气“小寒”,“小寒”是冬季的第五个节气,也是一年二十四节气中的倒数第二个节气。俗话说,冷气积久而寒。这时候,天气虽然寒冷,但还不是最给力的那种冷,所以称为小寒。而俗语常说“冷在三九”,而这“三九天”恰在小寒节气内,小寒一过,省会气候就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