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早餐示范工程首批5家门店开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06 10:29:28  责任编辑:王春锐

    日前,石家庄市承担的省早餐示范工程建设,有5家固定门店式早快餐店开业,5家门店统一品牌称为“社区食坊”,为市民吃放心早餐提供了更多选择,2015年初,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和10家固定门店式早快餐店将全部建设完成。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为市民提供卫生安全、方便快捷、经济实惠的早餐。

    早餐摊点多无证经营,缺乏统一管理和规划

    据石家庄市商务局统计,目前,省会市区早餐经营网点(摊点)大约在7000家左右。主要以三种形式存在,一是早餐车,二是快餐店,三是个体经营的早餐摊点。

    长期以来,省会早餐市场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无证经营,缺乏统一的管理和规划。目前,早餐市场个体经营摊点较多,这些摊点很多都是无证经营,有的占道经营,个体经营的早餐摊点食品安全多数无法得到保证。个体早餐摊点经营人员的健康状况,原材料、食用油的质量,周围环境等都是影响食品安全的隐患。

    早餐示范工程规划建设1个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和10个以上固定门店式标准化早餐网点

    2013年,石家庄被列为省早餐示范工程建设试点城市,按照要求,要选择一家试点企业,建设1个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并配套建设10个以上固定门店式标准化早餐网点(含早餐厅)。项目竣工并验收合格后,省、市财政将给予资金支持。

    针对目前早餐市场状况,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还提出建议,加强规范早餐市场,对个体经营摊点规范统一管理,要求办理相关证件,统一经营时间、经营位置。

    鼓励和支持早餐进店经营,向连锁化、品牌化发展。室外早餐点存在就餐环境较差、卫生得不到保障等不足,并且如果遇到雨雪天气,有的摊点就无法正常经营。因此应鼓励和支持早餐进店经营,引导早餐企业向固定店发展。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进入早餐市场的企业,建议在用水、用电、用工、税收等方面给予支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