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亮: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06 17:40:38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市长王亮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和省领导有关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部署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以及社会稳定工作。王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儿,筑牢思想防线,举一反三,认真排查隐患,加强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王亮指出,冬季是安全事故的高发季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安全稳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确保安全措施到位,确保生产安全、食品安全。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落实各项防范保障措施,严防重特大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始终坚持这个标准,举一反三,高度警惕,不能有任何侥幸、麻痹、松懈的思想,全面落实责任。

    王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和事故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把排查治理隐患作为有效防范遏制事故的治本之策,不留任何死角,堵塞漏洞,有效遏制事故发生。对于排查出的隐患,一定要实化排查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防患于未然。要强化春运安全综合治理,加强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监督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突出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妥善安排群众的生产生活,本着科学、有效、务实、管用、可操作性强的原则,细化完善应急预案。

    王亮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领导,敢于担当,强化责任体系,一竿子插到底,认真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和执法监管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督导检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要广泛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今后,要对安全工作实行最严厉的问责制度,严格责任追究。要强化事前预防,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不及时、不彻底的,都要视同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进行问责。(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吴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