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餐饮娱乐服务消费成投诉热点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06 16:16:53  责任编辑:王春锐

    记者从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了解到,元旦小长假期间,12315热线共受理咨询382件、投诉27件、举报8件。消费投诉中,商品类投诉占总量的62.96%、服务类投诉占比37.04%。

    元旦假期,电信服务仍然是消费者咨询、投诉较为集中的一个领域,约占总受理量的26.4%,涉及问题有: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问题。节假日期间是各种电信服务消费和使用的高峰期,宽带网络、移动电话信号不稳定的情况频出。各运营商的客服无人接听以及不能按承诺回复也是消费者反映的重点;捆绑消费等强制消费问题。主要表现为:办理宽带必须搭售有低消的手机号码等。同时,还涉及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和不合理的内部规定等问题。

    元旦假期餐饮娱乐市场活跃,其服务投诉也随之呈上升趋势,并成为小长假市民投诉一大热点。据悉,餐馆、娱乐服务的消费投诉主要体现在餐饮等服务行业的各种团购在消费使用时出现产品或服务质量缩水,商家对团购券的使用设置多重限制等;节假日期间商家拒绝消费者使用之前办理的预付卡进行消费。另外,家用汽车类消费投诉问题也比较多。不仅如此,元旦小长假期间,零售商家大搞促销战,大量发布海报、宣传单、短信、微信公告等广告信息吸引消费者,而消费者到实体店消费时,发现承诺的产品、服务无法兑现,或商家又有诸多限制消费,对消费者造成误导或欺骗。

    对此,12315提醒市民消费购物需谨慎,办理预付费消费卡索要票据,尽量办理期限短、金额低的消费卡,不要轻易被“忽悠”。再者,广告宣传请保留宣传书面内容,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投诉举报,维护自身权益。(记者 翟相哲 通讯员 江 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