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亮: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08 09:13:46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上午,石家庄市长王亮深入到基层及人员密集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王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筑牢安全生产工作的防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总结和汲取各地事故的教训,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亮首先来到热电二厂北厂区,深入车间班组、电气运行现场,实地察看安全生产和特种设备运行状态,了解企业供热、燃煤排放、安全运行指标等情况,并叮嘱企业负责同志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保安全保供热保运行质量,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都要兼顾到。在石家庄供电公司柳林220KV变电站,王亮指出,安全是生命之本,违章是事故之源,要坚持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保供电安全,确保不出事故。

    金亿城是我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每天客流量达一万多人。在这里,王亮认真察看各种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和消防控制室,随机抽查商户使用消防器材情况。检查中,他强调,金亿城属于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万万不能粗心大意。要扎扎实实做好预防工作,认真搞好商户的安全知识培训,防患于未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标准要高,管理要细,各项措施要落实到部门、商户和每个点位,联防联治。

    王亮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全面落实责任,按照上级《关于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精神要求,认真做好督导检查。要坚持不懈深化隐患排查整改,按照“谁检查、谁销号”的原则,定措施、定标准、定期限、定责任人,坚决迅速整改到位。要突出在春节前后集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消防安全非法违法行为。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防线,做到明察暗访和随机检查相结合,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尽职尽责、履职到位。

    副市长郭运兴、郝竹山参加督导检查。(首席记者 刘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