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亿元以上项目1000项 正定新区成为主战场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10 13:45:10  责任编辑:李莎

    【摘要】石家庄将围绕建设大省省会,千方百计稳增长,做大做强产业园区,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000项;坚定不移调结构,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业,服务业比重达到50%以上;把正定新区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主战场,城镇化率达到59%。

    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石家庄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审议时指出,石家庄要切实增强省会意识,带头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报告》,做到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最坚决、最迅速、最彻底,在创新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当先锋、作表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挑重担、作贡献。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精神,以及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主要任务重点突出,奋斗目标令人振奋,体现了中央的精神,符合河北的实际,反映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是一个统一思想、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好报告,是指导全省今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落实好《报告》,必将有力推动“三个河北”建设。

    孙瑞彬指出,要将贯彻落实《报告》与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从石家庄实际出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新常态”,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推动省会工作上水平、创一流。要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创新发展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省会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步伐。要加快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大力提升工业创新发展能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扶持高成长企业发展,努力在工业强市上实现新突破。要切实发挥省会优势,推动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提升服务业档次和规模,努力在发展现代服务业上实现新突破。要大力推进农业经营方式创新,积极稳妥地推进土地流转,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努力在发展现代农业上实现新突破。要深入实施中东西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强力推动中部快速隆起、东部工业突破、西部绿色发展,努力在壮大县域经济上实现新突破。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努力在项目建设的规模和质量上实现新突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