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集中开展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14 10:26:3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上午,市长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会议提出,从现在开始,利用半年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清理整治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

    会议指出,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依法行政、属地管理、分类处理、见人见事的原则,整治范围为2011年1月1日以来开工和在建的、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以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包括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上的商品住宅房地产、商业房地产等项目,以及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建设的城中村、城郊村改造项目等。其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有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预售行为的,也要在2015年8月31日前完成清理,并尽快处理。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力推动,充分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配合房地产市场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各县(市)区政府作为责任主体,负责对辖区内的违法建设实施查封施工现场和强制拆除。对处于坑槽或地面阶段的违法项目要坚决予以拆除、回填;凡是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在建项目要全部停工,拒不停工的,要采取强制措施。对已经封顶和入住的违法项目,要依法依规履行处罚,对严重超容积率建设的要依法没收非法所得。对在专项整治及今后日常监管工作中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甚至贪赃枉法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从事违法工程建设的单位中由行政机关任命的人员和干预、插手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党员领导干部,依法依纪追究责任;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若干措施》。会议指出,对各部门、各单位违规自行设立的收费项目和出台的各类收费文件,立即废止停收,一律取消。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涉企收费专项检查,严厉惩处涉及企业的乱收费行为,为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首席记者 刘 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