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亮:确保食品安全 让群众吃得更放心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16 17:07:10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上午,市长王亮带领市畜牧、农业、食药监等部门负责人就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民以食为天,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相关企业和部门务必要把食品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按照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有关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严把产品质量关的前提下,扩大生产,做强品牌,扎扎实实把这件实事做实、做好,让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在洛杉奇食品有限公司鹿泉分公司和金凤肉类水产品交易中心,王亮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当前市场销售、技术研发等情况的介绍,并深入厂房和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创新举措等。他叮嘱相关负责人,省会企业一定要在生产标准上树立标杆,严格把控生产、流通环节,为群众提供最放心的安全食品,并不断将品牌做大做强。

  在桥西蔬菜中心批发市场、家乐福保龙仓超市留营店和正定县马氏中发食品有限公司,王亮仔细了解蔬菜、水果、肉类等检测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说,食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一定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确保产品质量以及食品安全。

  王亮指出,食品安全既是政治问题,也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是我们要为群众办好的具体实事之一。要坚持“严”字当头、常抓不懈,以最严格的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不断创新管理方法,建立健全食品监管长效机制;要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王亮强调,相关企业在不断提升食品安全认识水平的同时,要从原材料、生产、检测、流通、服务等环节入手,层层把关,措施到位,全力以赴确保食品安全。尤其是眼下临近春节,更要求企业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得当的措施,在确保市场繁荣的同时,让群众吃得更放心。此外,还要企业从自身出发,不断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真正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创新的发展,焕发更强劲的活力。

  副市长王韶华参加调研。(记者 吴 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