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37路公交车有位贴心女司机 老人成“忠实乘客”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16 16:51:2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本报记者 胡雁冰

    “37路公交车上,有一名公交司机真称得上是残疾人手眼、老年人的拐杖、小学生的父母啊!”1月13日,市民张女士致电本报表扬一位37路公交女司机。

    张女士第一次看到这名司机走出驾驶室主动帮助一位盲人上车的时候,以为她只是为了节约时间。在3天后又坐上她的车,发现一位抱小孩的乘客乘车时,司机又走出驾驶室帮助落实座位。从此,张女士开始注意这名有些特别的司机,亲眼目睹了她在每天工作中无数次出入驾驶室,帮助需要帮助的乘客,必要时她会亲自呼吁年轻人给老人让座。这些细微的举动,赢得了乘客们的称赞,一些残疾、老年乘客给她竖起了大拇指。

    关照老年乘客成了习惯

    据记者了解,这位司机名叫李国荣,在公交正定公司37路公交车上已经工作12年了。

    37路公交沿线经过多个城中村、商场超市以及民心河,早高峰过后,遛弯儿、健身、买菜购物回家的老年乘客非常集中。每天从9点到11点之间,每站都有持免费证卡乘车的特殊人群,有时一车乘客有一多半老年人。这样的环境下,关照老年乘客成了李国荣的习惯。

    1月14日10时许,记者跟随李师傅的公交车从北高营站出发,此时室外温度只有零下4摄氏度。当驶进棉六天河超市站后,看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她便起身走到车下,伸手帮助老人拎东西,搀扶老人上车,还一边嘱咐着:“别着急,注意安全。”安排好老人后,她回驾驶室内起步前,还会在后视镜看看老人有没有坐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