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参加政协经济组讨论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19 10:32:34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戴丽丽)昨天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参加了经济一组、经济二组的讨论。

  在经济组会场,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智慧城市建设、中小企业融资、“两个环境”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要围绕省会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孙瑞彬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同委员进行交流探讨。他指出,2014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继2013年全部财政收入重返全省第一之后,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也重返全省第一。这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其中也饱含着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企业家委员的心血和汗水。

  孙瑞彬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既有很多有利条件,也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我们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一系列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的具体部署,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切实把经济发展转移到依靠创新驱动的轨道上来,强力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跨越赶超。

  孙瑞彬指出,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关键靠企业。广大企业家要强化创新发展的理念,把实施创新发展、加快调结构转方式步伐,作为适应经济新常态、应对严峻挑战的治本之策。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消化吸收再创新,以创新为支撑,推动产业转型、产品换代,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要大力引进创新产业人才、成果和项目,加快科技创新成果的落地转化。要继续深化拓展对标行动,通过开展对标,促进企业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切实练好企业内功,积极适应市场变化,保持发展活力,提高市场竞争力。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真心实意、满腔热情地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抢占市场、做大做强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孙瑞彬指出,广大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特别是在经济发展等方面多建良言、多献良策。同时,要充分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带动社会各方面力量,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主席王华清,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儒钗参加了经济一组、经济二组的讨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