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参加鹿泉区代表团审议 强调加快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20 11:08:09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齐广君)昨天下午,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参加鹿泉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的具体部署,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行政区划调整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中东西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坚持创新驱动,促进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加快省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在鹿泉区代表团,孙瑞彬和代表们一起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实事求是地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对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要审议好、修改好、贯彻好这个报告,扎扎实实抓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孙瑞彬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正确分析当前形势,既要看到有利条件,又要看到面临的挑战;既要坚定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又要增强加快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按照市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市“两会”的具体部署,奋力推动省会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孙瑞彬强调,要把创新发展作为贯穿经济工作的主线,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努力把经济发展转移到依靠创新驱动轨道上来,加快推进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步伐。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关注和做好民生工作,努力办一批利民惠民的实事好事。

    孙瑞彬指出,鹿泉作为组团新区,要努力适应新体制,充分发挥区划调整后新体制的优势,按照中部的发展定位和主城区标准,理清发展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发挥区位优势,实施转型发展,努力把鹿泉区打造成全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地、独具特色的省会新城区和生态休闲地。要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坚决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强力推动节能减排,大力发展绿色产业。要按照主城区的标准搞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加快鹿泉区与中心城区的快速通道建设,加快融入主城区步伐。要下大力气改善生态环境,特别是要把改善大气质量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实施大规模植树绿化,尤其是要把西山绿化好,使之成为省会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儒钗参加了鹿泉区代表团审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