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亮参加赞皇县代表团审议 强调坚定绿色生态发展理念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20 11:05:57  责任编辑:王春锐

市长王亮参加赞皇县代表团审议。本报记者 摄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焦莉莉)昨天,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长王亮来到赞皇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进行审议。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创新发展作为贯穿经济工作的主线,大力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目标明确清晰并且切实可行。特别是四次提及赞皇县,明确提出要加快赞皇国家级生态县创建等,为赞皇发展明确了方向,大家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王亮说,过去一年,在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污染治理力度空前背景下,全市上下共同奋斗、攻坚克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大多数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居全省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今年,我们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因此更要鼓舞干劲,再接再厉,发扬成绩,补齐“短板”,打造发展新优势,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绿色崛起、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

  王亮指出,赞皇在今后的发展中应当坚定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以创建国家级生态县为契机,依靠农林业、旅游等现有资源,推进生态旅游、健康养老、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的建设力度,提升产业品牌化水平,做大做强绿色生态产业。

  王亮强调,在县城和乡村建设方面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挖掘地理环境、人文历史、文化习俗等多方面的特点,建设既有风貌又有特色的秀美县城。保护好生态环境质量,加大对自然生态区、农村饮用水源的保护力度,规范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面推进环境保护污染监控体系。把民生放在重要位置,树立民生为本的意识,继续加大社会事业的投入力度,努力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

 

相关新闻

邯郸市开展无线电安保行动确保春节两会无线电安全

2015-01-14 14:48:53

日前,记者从邯郸无线电管理局了解到,为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的无线电安全,维护正常通信秩序,即日起,邯郸无线电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无线电安全保障行动。

“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河北两会热词 条块分割待打破

2015-01-13 15:18:11

“2014年,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工作初战告捷,这将对河北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针对京津冀区域的重度大气污染,民盟河北省委提交了《加强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综合防治的建议》的集体提案,建议三地开展区域联动,建立区域综合防治机制,实现大气污染的联防联控。

河北“两会”秦皇岛代表:满怀信心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

2015-01-13 15:27:57

    1月11日、12日,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相继闭幕,参加省“两会”的人大秦皇岛代表团和驻秦省政协委员,满怀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信心和决心,肩负300多万港城人民的热切期盼,共同谋划秦皇岛美好未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