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反恐演练 超市内“恐怖分子”挥刀“伤人”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1-24 13:30:49  责任编辑:张昭
石家庄反恐演练 超市内“恐怖分子”挥刀“伤人”

演练现场制伏行凶男子。首席记者 李青 通讯员 宋铎 摄

    燕赵晚报讯(记者 林建树)昨日上午7时30分,某超市角落里,一名超市员工发现了一包带有计时器的不明物品,赶忙拨打110报警电话。这是河东派出所联合瑞成警务站组织的反恐实战演练的开始。

    随后,民警赶到现场,疏散群众后迅速将疑似爆炸物转移出去。几分钟后,一名乔装成普通顾客的“恐怖分子”悄悄走到一名顾客身后,随即用大刀将这名顾客砍伤。“都别过来!谁过来我砍谁!”拿刀男子向周围的人们喊道。超市保安赶忙拿出配备的反恐用具,将“恐怖分子”逼到墙角。随后赶到的民警在保安的配合下,成功将“恐怖分子”制服,解除恐怖危机。

    河东派出所民警介绍,遇到突发恐怖情况时,应先报警。在能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可采取有效办法制止犯罪行为的继续。报警时务必要说清位置,记清恐怖分子特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