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科技产业园落户平山 将形成新兴高新技术产业群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25 14:14:03  责任编辑:孙明霞

    本报讯 (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曹永刚)新年伊始,老区平山招商引资又传来喜讯。昨日,平山县与杭州中导科技、湖北心智科技两家公司成功签订“北斗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总投资7.5亿元的北斗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平山,以北斗导航终端产品为全产业链的新兴高新技术产业也将成为平山县“无中生有”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点。

    北斗科技产业园项目位于平山县西柏坡经济开发区,总投资7.5亿元,包括杭州中导科技、湖北心智科技等企业,目前主要产品为行车记录仪、健康宝、老年宝、旅游宝、手持终端等,预计建成后年生产能力100万台(部、套),全面投产后预计年经济效益30亿元,利税不低于3.5亿元。

    如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平山县一方面按照消化一批、转移一批、整合一批、淘汰一批的思路,积极稳妥化解水泥、钢铁等过剩产能,仅去年直接财政收入损失3亿多元。另一方面,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着力引进优质企业,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光伏发电、电子信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努力培育新兴产业集群,打造平山经济升级版,逐步扭转了该县长期以来形成的“钢电”独大经济结构,构建起了三次产业统筹发展新格局,为老区经济增长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

    去年,该县500万元以上续建、新开工项目253项,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0项、10亿元以上项目22项。全部财政收入不减反增,达到17.48亿元,同比增长9.05%。

    据平山县西柏坡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齐荣国介绍,这次杭州中导科技、湖北心智科技落户平山,不仅将使平山县高科技产业一步跨入全国领先,形成以北斗导航为依托的产业集群,还会孵化孕育出更多全国领先的高科技产业平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