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中小学和幼儿园错时上下学 校门口不再是堵点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28 09:45:25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首席记者 李云萍

    市教育局、市交管局日前制定出台《石家庄市区部分中小学和幼儿园错时上下学工作实施方案》。我市62所中小学、幼儿园纳入错时上下学工作的范围,其中,部分学校已在前期实行中收到较好的效果,学生、家长、学校反响热烈。昨天,记者对部分学校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学校门口不再成为交通堵点。

    昨天上午7时40分,张女士将正在读小学三年级的女儿送到了位于中山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东北角的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门口,按照此前学校发给各位家长的校讯通要求,她将车停在学校门口百米开外。

    7时48分,师大附小门口送孩子的家长明显减少。7时50分,学校自动门关闭。而此时,体育大街从北向南车辆仍在紧密行进,但由于少了右拐或者路边停车送孩子的车辆,整个车流缓慢行进,没有出现长时间的压车、堵塞现象。

    经常在8时左右通过该路口上班的刘先生很高兴:“这几天,这个路口比以前好走多了。”

    “以前,学校要求学生8时05分到校,从这周开始,所有的学生都要在7时50分以前到校。”师大附小门口正在执勤的保安李从茂告诉记者:“执行几天,看着效果还不错,到7时50分,学生们就都到校了。学校门口不再有送孩子的家长。”

    “我们从1月20日开始执行错时上下学制度,一开始要求学生8时整到校,实施一周后,感觉校门前的交通拥堵确实有所改善。本周,我们又将上午到校时间继续提前至7时50分,并对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停车做了引导和规范的要求。”师大附小校长杨富兴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