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水泥遗撒2500米 环卫工人清扫7小时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28 09:08:20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程丽娜)昨日凌晨,省会中山路上出现一条长达2500多米的混凝土遗撒带,环卫工人反复清扫了7个多小时,才将路面彻底清理干净。

    昨日6时15分许,天刚蒙蒙亮,街道上偶尔驶过的车辆依然无法打破清晨的寂静。从中山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附近传来的“当当”声格外刺耳,近20名环卫工人正手持铁锹铲向凝固在地面上的水泥混凝土。记者发现,路面上遗撒的混凝土带有30厘米宽,沿中山路一路蔓延看不到边际,水泥在路面已经凝固,清扫起来十分困难。“凌晨3点上班的时候发现的遗撒带,谁也没有看到遗撒车辆。”环卫工人贾女士说,为了尽快将路面清理干净,长安环卫抽调了附近几个小队人员,组织70余人赶来清理。经查看,遗撒带从建设大街附近一直向东延伸到建华大街附近,整条遗撒带有2500多米。由于水泥已经凝固,环卫工只能一铲铲将水泥铲下后再清扫。

    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中山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地面上的水泥刚刚被清理干净。两名环卫工人还在进行最后的装运工作。“干了7个小时,反复清扫了3遍,终于干净了。”环卫工人如释重负地说。

    希望广大市民能维护城市卫生,共同把家园建设的更美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