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中院新添“静心室” 帮当事人消消火气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1-31 13:52:07  责任编辑:赵耀光

  日前,市中院在诉讼服务区新设了一个静心室,帮助案件当事人平复情绪,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昨日,记者见到了这间静心室,它只有十平方米左右,却为当事人备齐了饮水机、沙发、茶几等休息设施,处处彰显司法温情关怀;尤其墙上还挂有精心制作的格言,“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太多,而是因为他计较的太少;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更能营造出和谐安静的气氛,便于情绪激动的当事人平心静气,有利于心平气和地解决问题。

  市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静心室旨在为当事人提供一个相对独立的休息、等待场所,是石家庄中院诉讼服务别具匠心之作,是石家庄中院推进温情司法亮点之一。除了静心室,石家庄中院诉讼服务区还设置了人民调解室、仲裁调解室、判后答疑室,促进和平解决矛盾纠纷,强调判后答疑释法明理;审判业务区也正在增建电梯,进一步方便群众参加诉讼。(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沈月赵美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