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老人被洗脑 5000元买净水机治病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1-31 13:55:13  责任编辑:赵耀光

    记者调查发现,宣称能治病保健的净水机都是忽悠人

    张女士给本报寄来一封信诉说自己的无奈:因为老人“被洗脑”,非要买能治病的净水机,“我们彻底无计可施,又担心老人继续被忽悠,希望记者帮忙。”记者通过暗访调查得知,根本没有能保健治病的净水机,望广大老年人不要轻信。

    □记者杜倩倩、林建树、谢鑫名 实习生刘畅、李碧云

    求助

    一贯节俭的母亲 花5000元买了保健净水机

    近日,张女士给本报来信,讲述了一件苦恼事——

    这些天,全家人为母亲买净水机的事很烦恼。母亲已经70多岁了,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独自居住。

    一年多前,小区内开了一间医用宣传中心,老人们可以在此免费体验按摩椅。母亲也开始像上班一样,每天去体验,还经常往家里打纯净水。

    1月16日,母亲给我打电话说想买医用宣传中心推销的净水机。但因为钱不够,要价4980元的净水机她只交了3000元,还一直说这净水机如何好,能净化血液,杀菌消炎,小区里一位老人已经买了,效果如何好。我反复劝说,但她就是不听。我赶紧叫来哥哥姐姐一起给母亲做工作,嫂子是医生,她说这净水机根本没那么神奇,可母亲就是不听。三天后,净水机送到了家中,可商家以优惠促销为由没有提供正规发票,只提供了一张收据。说来奇怪,一贯节俭的母亲一下子花出去5000块竟没有丝毫的心疼。

    安装好净水机后,母亲仍然每天去坐按摩椅,我们担心母亲再次被骗,就又联合家人一起苦口婆心地劝说,但仍于事无补。迫于无奈,我向这家公司的总部及工商部门反映了情况,经过协调,终于把净水机退了,并且决定去商场给母亲买一台新的净水机。但母亲中的“毒”仍旧没有去除,竟然说要买就买这家推荐的其它产品,并且要求不要为难推销人员,我们彻底无计可施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