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男子因饥饿晕倒公交车上 众人相助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1-31 13:56:47  责任编辑:赵耀光

  1月28日19时25分,一辆正在行驶的51路公交车上突然有人晕倒,随后,司机和众乘客对晕倒男子悉心照顾,男子及时被送至医院,化险为夷。

  当天19时,李怀强车长驾驶的51路公交车上乘客很多。行驶至二十二中站时,车厢中部的人群中突然传来“有人晕倒了”的喊声。李怀强赶忙将车停在路边,快步走到晕倒男子身边。“这位男子看上去50岁左右,有股很大的酒味,脸色蜡黄,口眼紧闭。”李怀强给乘客解释说为了晕倒男子的安全,要先停运,让大家换乘其它车,并拨打了120、110。

  李怀强发现有很多人没有下车,而是加入到救助中。在众人呼唤下,男子慢慢地睁开了眼说:“胃疼。”乘客们都急忙从包里找食物,一名女乘客拿出面包。还有一位二十四五岁的女孩儿说:“我姨家就在马路对面,我去打热水。”几分钟后女孩儿气喘吁吁跑了回来,不仅带回了热水,还拿了些吃的。在大家的悉心照顾下,男子慢慢清醒了。他虚弱地告诉围在身边的好心人们,自己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今天早上只喝了些酒。“刚刚眼前突然一黑,站不稳,就晕倒了,现在好多了。谢谢你们照顾我。”

  不一会儿,120、110先后赶到,晕倒男子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回到路队的李怀强又联系到医院,打听到晕倒男子是因饥饿导致低血糖,已无大碍。“让乘客转车时,谁都没有抱怨,更有好几位一直陪着晕倒男子,咱们的市民都是好样的!”李怀强说。(记者林建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