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2-03 09:19:07  责任编辑:王春锐

    2月2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2015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动员并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长王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去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并就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2014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行动落实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牢牢守住安全这条“红线”。

    会议要求,必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并不折不扣地全面落实“五级五覆盖”。必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强化主管行业监管、放大执法效果,营造依法生产、合规经营的浓厚氛围。必须真正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着力做好隐患排查整改、认真开展督导检查、抓好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必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技术装备建设。

    会议强调,目前距春节不到二十天了,春节过后就是全国“两会”,做好这一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以过硬的措施和作风,不折不扣地抓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王亮代表市政府与长安区、市国资委等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代表签订了2015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郭运兴,副市长郝竹山出席会议。(首席记者 靳晓磊 实习生王梦思)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