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孤寡老人过99岁生日 十多名“儿女”来庆祝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2-03 14:10:20  责任编辑:王春锐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和邻居为老人庆生。李志华 摄

    “祝老寿星生日快乐……”昨日12时许,一声声祝福从开达小区一间普通的房屋中传出。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满桌可口饭菜,一室欢声笑语,让房间里充满了温馨与欢乐。99岁的孤寡老人张爱珍在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邻居这群特殊“儿女”的陪伴下,双手合十许下生日愿望,嘴里连声说着“谢谢,谢谢你们”。

    “我们虽然不是张阿姨的儿女,但一定会像亲生儿女一样照顾她,让她安享晚年。”该社区书记郑继延说。今年已经99岁高龄的张爱珍老人一生历尽坎坷,老伴儿在多年前去世,老人一辈子无儿无女,晚年又独自一人,以低保和高龄补贴为生,生活十分艰难。“一次在小区走访时,我们了解到张阿姨这么多年几乎没有过上一个像样的生日,当时就决定以后每年要给老人张罗一个热热闹闹的生日庆典,让她不孤单。”

    “张奶奶,我们来给您过生日啦!”11时许,十余名社区工作人员拎着订做的生日蛋糕和为老人买的新衣服结伴来到开达小区一号楼,为张爱珍老人送来生日的问候。见到这些经常看望自己的熟悉面孔,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原本安静的小屋也变得热闹起来。

    “张奶奶,这是我们给您买的新衣服,试试看喜欢吗?”一名工作人员一边搀扶着老人,一边帮她换上一件红色毛外套。“好看,好看。”老人抚摸着身上崭新的衣服,一个劲儿点头称赞。

    在大家的张罗下,不一会儿工夫,一道道热气腾腾的可口饭菜端上桌来,小屋中立刻香气弥漫。老人被簇拥着坐到圆桌前的沙发上,对着蜡烛许下心愿,邻居郝占英带头献上祝福,“祝老寿星生日快乐!”一旁的工作人员将写着大红“寿”字的生日蛋糕递到老人手上,其他几人则争着给老人夹菜倒饮料,忙得不亦乐乎。宴席开始,一桌人纷纷举杯,与老人分享生日的喜悦,其乐融融,亲如一家。(记者任立欣)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