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多部门联合为5098名农民工解决工资6740.6万元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2-04 09:30:42  责任编辑:王春锐

    记者 王 静

    为了保障清欠行动,2014年12月30日,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联合清欠工作正式启动。今年1月份,我市联合清欠办公室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41件,为5098名农民工解决工资6740.6万元。其中,市本级接待来访、来电咨询2497人次,为208名农民工解决160多万工资。

    让被欠薪者第一时间得到关注

    “这些年来,为了早点帮助农民工要回本属于自己的工资,各相关部门也出了不少办法,其实,今年成立联合清欠办公室进行总指挥,主要功能就是明确欠薪案件的归属问题,”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也是首次,不是简单地讨薪,而是根据欠薪工程出资方的不同进行区分,工作人员会根据具体案件进行分类,并通知涉事劳动部门进行受理同时进行督导。

    “已经两个月了,来来回回好多遍,可是事情还是没有解决。”在联合清欠办公室门口,朱先生和工友们无奈地说。他们在开发区做了一个项目,如今工程已经停工两个月了,一百多个工人的80多万元工资依然没有着落。“我们各种方法都想了,可是还是没有解决,只好到这里来了。”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农民工多数由承包方招聘,多数劳动者并不关心上一级别的发包方究竟是哪个单位,这个单位的构成情况又是什么样。因此,联合清欠办公室的职能就是为了更好地明确职能责任,让遭遇欠薪的农民工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关注。

    联合清欠办年后持续“维权”

    据介绍,在联合办公地,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即人社、房管、建设、公安等部门安排专人进驻,组成综合协调组、举报投诉受理组和应急处置组3个集中办公小组,集中对全市各行业(重点为建筑行业)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进行受理、处置和协调。

相关新闻

武安一包工头恶意欠薪19万被刑拘

2015-02-04 08:48:34

邯郸武安市警方透露,包工头黄某承包矿井采掘作业期间,因挪用工程款拖欠农民工工资19万余元被依法刑事拘留,这也是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公安机关联合破获的首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

我省建设或施工总承包应先行支付欠薪

2015-01-27 10:03:04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组织召开了全省保障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要求因拖欠工程款而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单位先行支付农民工工资。各地在今年的工作中,将抓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预储金各项具体政策的落实,抓好制度体系的建立与维系,形成长效机制。

农民工欠薪又多发 因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呈蔓延势头

2015-01-25 13:19:18

与往年相比,农民工欠薪事件呈现“多发、早发、常态化”态势,民营企业渐成“风险源”,微信微博成为讨薪“热点””  隐匿在农民工讨薪现象背后日趋复杂的利益交织,使欠薪问题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劳资纠纷,在一些地方甚至演变为各方利益博弈的工具。

饶阳法院积极应对年底农民工欠薪纠纷

2015-01-16 16:58:28

春节前是农民工欠薪纠纷高发期。饶阳法院对此高度关注,积极部署,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饶阳法院对此高度关注,积极部署,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队员因欠薪拒绝签字 沈足未获得新赛季中甲资格

2015-01-16 14:34:51

截至本报记者截稿时,沈足俱乐部的相关工作人员依旧在中国足协进行斡旋争取延缓注册,对于本事件的进展沈阳晚报将持续关注。如果沈阳队能够延缓注册,那么还有起死回生的可能,一旦球队无法在新赛季注册,那么明年的中甲联赛将没有沈阳队的身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