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亮:严防死守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2-06 21:36:49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讯(首席记者 刘娴)昨天,市长王亮到平山县联系点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换届选举工作意义的认识,加强工作督导,真正把村“两委”换届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突出重点,集中力量,严防死守,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亮深入到北冶乡北冶村实地察看了北冶乡中学、乡卫生院建设项目和村容村貌,看望了困难老党员康美录、刘川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王亮叮嘱有关工作人员一定要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窝子里,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在座谈了解村“两委”换届选举开展情况时,王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落实责任,严字贯穿始终,加强工作督导,真正把村“两委”换届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明确选人标准,严格按照思想政治素质好、带富致富能力强、群众工作能力强的标准,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王亮始终高度关注森林防火工作。在平山,他先后深入到北冶乡所属林区实地督导检查,并认真观摩了消防人员的演练,检查验收灭火物资储备。王亮强调,春季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候,要严格落实防火领导责任制,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到位,确保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确保重点时段、重点区域不出问题,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确保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依法治火力度,始终保持对野外违法用火的高压态势。要实行昼夜巡查,对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重点防范,死看死守。要切实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相关新闻

李俊岭:高度重视山区县森林防火暨造林绿化工作

2015-02-04 11:05:25

今天,保定市召开2015年山区县森林草原防火暨造林绿化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要求,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强化保障,落实到位。

天干物燥 河北省强力布控森林防火

2015-01-24 15:55:52

今冬,河北省降水少,气温偏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近日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森林防火办公室进行紧急部署,确保安全。

张家口消防开展教育系统防火安全知识大培训

2015-01-21 09:24:29

张家口消防开展教育系统防火安全知识大培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