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迎来今年首个一级天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2-06 23:06:37  责任编辑:王春锐

市民趁着好天气在公园广场翩翩起舞

图为市民趁着好天气在公园广场翩翩起舞,尽情享受冬日暖阳。本报记者 董永博 摄

    石家庄日报讯(首席记者 靳晓磊)2月4日,省会迎来一个晴朗的日子,耀眼阳光下,扑面而来的阵阵微风清新而略有些凛冽。当天,我市获得今年以来的第一个一级天。据监测,当天空气质量指数为41。

    根据监测数据,2月3日,省会还处在重度污染级别,4日凌晨1时后,空气质量有了好转迹象。其中,零时的空气质量指数还在200以上,但2时后,便降到了114。之后该指数一直呈现下降趋势,空气质量级别基本处于“优”。

    对于一级天的原因,环保专家认为,一方面得益于冷空气的“光临”,同时也与省会不断加大的治污力度分不开。他说,通过大力开展压煤、抑尘、控车、迁企、减排、增绿等治污措施,有效降低了各项污染物的排放量,大气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好转。

    据市环保部门监测,截至2月4日,大气中六项污染物浓度除二氧化氮和臭氧外,均出现明显下降。其中,PM10、PM2.5和二氧化硫浓度,分别下降30.5%、31.1%和22%,综合指数也下降了22.3%。

    在好天气数量方面,共获得二级及二级以上好天气7天,同比去年同期增加5天。其中,一级天1天,同比增加1天;二级天6天,同比增加4天。同时,五级重度污染天11天,同比减少1天;六级严重污染天4天,同比减少11天。空气优良率同比增加14.3个百分点。

    昨天,明媚的阳光依然陪伴着市民,省会白天时段的空气质量,继续保持着良好状态。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日预计省会将多云转晴,有轻度霾,最高气温8℃。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