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1号线最快4月份开始铺设地铁铁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10 15:40:33  责任编辑:王春锐

    地铁1号线西王站至体育场站区间“洞通”

    最快4月份将开始铺设地铁铁轨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2月5日上午10时,石家庄地铁一号线西王站至时光街站区间实现“洞通”,至此,地铁一号线01标段“一站两区间工程”隧道全部贯通,计划4月份将开始在隧道内铺设铁轨。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时光街站施工现场,盾构机已经有一部分破土而出,巨大的刀盘上还挂着湿漉漉的淤泥,虽然此时盾构机已经“洞出”,工作人员在盾构机内部依旧在紧张忙碌着,驾驶着盾构机正以5厘米/分钟的速度向前推进,最后两环管片的拼接工作即将完成。

    “此次贯通的是区间左线,盾构机于2月5日2时左右‘洞出’,预计将于中午12时盾构机全部钻出。”据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间全长约1125米,采用盾构法施工,该隧道贯通后将对盾构机进行拆机保养,春节过后进行转场。

    据介绍,地铁一号线西王站于2014年8月主体封顶,张营停车场至西王站区间于1月25日双线贯通,至此,地铁一号线01标段“一站两区间工程”隧道全部贯通,比工程预期提前112天,计划4月份将开始进行铺轨。

相关新闻

一五旬女子跳北京地铁不幸身亡

2015-02-06 17:10:59

昨天上午10时许,地铁1号线木樨地站上行方向,一名年约五旬的女子跳下地铁轨道,虽然进站的列车采取紧急制动,但是女子仍不幸被撞身亡。对此,北京地铁官方微博称,地铁1号线木樨地站上行方向一名乘客进入运营轨道正线,列车紧急制动,车站工作人员采取接触轨停电措施进行处理。

石家庄地铁1号线4月份将开始铺轨(图)

2015-02-06 08:54:34

2月5日,工人们在盾构机前合影留念。当日,石家庄地铁1号线西王站至时光街站区间实现双线贯通,至此,地铁1号线01标段西王站、张营停车场至西王站区间、西王站至体育场站区间的“一站两区间工程”隧道全部贯通,按照计划今年4月将开始铺轨。

北京地铁1号线发车间隔有望再快5秒 为世界最快

2015-02-05 15:32:23

今年年内,地铁1号线信号系统升级将接近尾声。届时,地铁1号线发车间隔有望从现在的2分零5秒缩短到2分钟,创世界城市轨道最小等量级。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新系统预留了与屏蔽门的接口,待今年1号线开始屏蔽门安装时,信号系统不需要再改造。

省会摄影家为地铁建设者拍照寄家人

2015-02-05 09:07:51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头戴红色、蓝色安全帽的地铁建设者们站在贯通的隧道洞内、洞口或地铁车站下方、上方,摆出各种姿势,来自石家庄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不停地按下快门,为他们拍下一张张照片,并很快打印出来,送给每位建设者。

北京地铁1号线发车间隔有望再快5秒 为世界最快

2015-02-05 09:04:02

今年年内,地铁1号线信号系统升级将接近尾声。届时,地铁1号线发车间隔有望从现在的2分零5秒缩短到2分钟,创世界城市轨道最小等量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