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石家庄主次干道路灯亮灯率达99%以上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2-13 09:09:50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石家庄市开展春节期间城市夜景亮化管理保障活动,对市区主要街道两侧夜景和商业街区照明设施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城区主次干道路灯亮灯率已达99%以上,实现了城区亮化规模化、系统化。

    2月10日,记者在建华大街北二环桥区北侧看到,夜景照明维修人员正在敷设电缆。据了解,此路段计划敷设电缆2000多米,安装80套投光灯。目前,敷设和安装工作正在紧张进行,预计春节前可恢复亮灯。

    据介绍,综合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区两级城管部门人员深入督导产权单位,督导做好景观灯饰检修维护工作;各区城管局、高新区建管局、市城管委夜景照明管理处对辖区内路灯、夜间景观等照明设施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亮化显示不全、设置程序混乱、存在安全隐患的夜景设施,下发限时维修通知书,督导产权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同时,市城管委夜景照明管理处采取“查、修、换、装”等措施,多管齐下对管辖的公益夜景照明设施进行检修、排查和维护,确保灯明景靓。组建两支巡视抢修队伍,加强对夜景设施的巡查、维修。通过这次活动的实施,产权单位夜景亮化楼宇达到400栋、公益夜景亮化楼宇近600栋,城区主次干道路灯亮灯率达到99%以上,实现了城区亮化规模化、系统化。(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河北多地春节“禁炮” 近七成受访市民表支持

2015-02-08 16:19:54

“爆竹声中辞旧岁”一直是我们过春节的传统习俗。然而,雾霾让这一习俗遭遇了现实尴尬。近年来,每逢临近春节,河北省各地都会出台相关规定对燃放烟花爆竹进行规范和限制。眼下,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过年了,今年过节还能不能燃放鞭炮又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

春节期间三亚酒店价格暴涨:万元住一晚吓住白领

2015-02-07 18:04:32

春节临近,旅游预订已经进入最后疯狂阶段。记者从多家在线预订网站查询到,除夕至大年初三期间三亚高星级酒店的客房普通标间起价均超过5000元,实际预订价格还会上涨2000元至3000元左右。

河北省消协发布春节消费6条提示 要时刻绷紧“安全”弦

2015-02-07 10:30:14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节日期间出游、娱乐。2015年春节将至,为保障消费者出游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减少不安全事件的发生,昨日,河北省消费者协会特别发布六条提示,提醒消费者节日出游安全最重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