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存喜走访慰问老党员、特困职工和优抚对象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2-15 09:43:34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王 静 王 更 戴丽丽)羊年春节即将到来。连日来,市领导司存喜、杨志辉、王华清等深入我市各地,走访慰问老党员、特困职工和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司存喜到长安区看望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王葆华、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刘芝梅和困难职工齐国贵。在市老年公寓,司存喜与王葆华一起回忆了改革开放初期石家庄热火朝天的景象。今年已经88岁高龄的王葆华曾担任我市市长、人大常委会主任,在他任职期间我市在经济承包责任制、生产资料市场、探索肉蛋奶菜产销新体制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大胆改革,并初见成效。司存喜说,您是石家庄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为石家庄的改革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希望您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刘芝梅是一位1947年入党的老党员,司存喜详细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和平时生活情况,并为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司存喜说,老党员、老同志们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发展贡献了毕生精力,是国家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要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安度晚年。随后,司存喜来到困难职工齐国贵家中,给他送上了慰问金和年货。司存喜说,政府部门和工会组织,要及时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让每一个困难职工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2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到裕华区走访慰问了低保户闫小荣、特困职工孙振国、老党员曹振清,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新春的问候。在71岁的闫小荣家,杨志辉一走进老人的家中就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在得知老人的女儿、儿子家庭都不富裕时,杨志辉对老人说,要增强信心,困难都是暂时的,随着保障水平的逐年提高,你们的生活一定会有所改善。特困职工孙振国患有风湿病,孩子也身有残疾。杨志辉鼓励说,有党和政府的帮助,有社会热心人的帮助,你们一定会渡过难关。杨志辉还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想办法帮助像闫小荣、孙振国这样的困难群体,把政府的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好,让他们看到生活的希望。今年90岁高龄的曹振清是一名1943年入党的老党员。杨志辉对老人说,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了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您的思想境界、革命意志、乐观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祝愿您健康长寿。

    2月12日,市政协主席王华清到高新区走访慰问老党员、优抚对象和低保户,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新春的祝福。在1946年入党的老党员石革顺家里,王华清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嘱咐他一定要保重身体。王华清说,您早年参加革命,曾为国家流血流汗,党和政府不会忘记您。她同时叮嘱民政部门和村镇工作人员,要多对老党员、老革命给予关心支持,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安度晚年。王华清随后看望了低保户石军,为他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王华清握着他的手说,春节快到了,给你送来慰问金和慰问品,希望你过一个祥和的春节。王华清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参加过解放战争的89岁优抚对象石同彬,向老人及其家人送上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连日来,市领导鲍际国、刘晓军、刘明轩、刘志鹏、张树志、王俊钟、高天、毛全球等,分别对农村老党员、困难家庭;老红军、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军烈属、低保户、五保户等重点优抚对象;劳动模范、特困职工及离休人员、科研专家、高级人才等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每到一处,市领导都与慰问对象亲切握手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祝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相关新闻

河北民政系统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2015-02-08 08:28:00

新春将至,省民政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民政系统在春节期间对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高碑店市慰问建国前入党老党员(图)

2015-02-07 00:47:56

2月4日,高碑店市和平办事处党委组织专人对辖区两名建国前老党员尚淑先、朱启明进行了走访慰问,热心询问了两位老人的生活状况,并给每人发放了4560元的慰问款。

沧州市直困难职工春节慰问金发放到位

2015-02-06 10:08:45

今天,沧州市直特困职工和困难职工就可以直接到银行查询或支取春节慰问金了。记者昨天从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获悉,85万余元春节慰问金已拨付到市直每位特困职工、困难职工的存折上。

张家口:走访慰问低保户情暖人心

2015-02-05 18:14:17

2月5日,张家口市赤城县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到镇宁堡乡头堡子村为村民现场书写春联。临近春节,该县文广新局组织县书法家协会的部分书法家会员深入基层,为村民们送去春联和祝福,连日来他们已经为5个村的村民送去了千余幅对联,深受村民们的欢迎。

河北省领导深入邯郸基层走访慰问 送上新春祝福

2015-02-06 09:38:11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计来,省政协副主席崔江水一行来到邯郸市,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困难群众、驻地官兵和困难企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