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调度石家庄供热保障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2-16 10:39:11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我市供热保障工作时强调,冬季供热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民生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把抓好供热保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政策要求,尽快理顺供热体制机制,加快推进热源热网建设,及早启动一管到户和余热利用工程,大力提升我市供热保障能力。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人口的大量聚集,我市供热保障能力不足、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不够科学的问题日益突出。昨天上午,孙瑞彬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2015年供热保障攻坚工作实施方案汇报,并就做好供热保障重点工作进行研究调度。

    孙瑞彬指出,冬季供热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针对省会供热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以改革为动力,研究切实管用的措施,理顺供热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加快热源、热网建设,全面提升省会供热保障能力。要大力推进供热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实行一管到户,保证供热工作安全高效运行。要着眼改善省会大气质量,加快推进西柏坡电厂、上安电厂余热入市工程,在努力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确保满足市区供热需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加快推进,对涉及供热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认真研究,拿出科学合理的方案,确保供热保障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孙瑞彬强调,羊年春节就要到了,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供热企业要扎实做好供暖工作,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用过细的工作、过硬的措施,确保供热质量和供热安全,让全市老百姓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市长王亮就做好供热保障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领导司存喜、刘晓军、胡儒钗、张业、蒋文红,有关县(区)、市直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供热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宋钧)

相关新闻

邢台供热主管道漏水桥西区大面积停热 现已恢复供热

2015-02-02 08:50:53

今天16时,笔者在邢台市桥西区永辉花园居民家中,感受到了暖气的温热,因为供热管道故障造成的暖气不热情况已经得到改观。1月31日凌晨,供热主管网压力明显下降,邢台市煤气热力总公司迅即组织人员进行排查,发现主管道电厂西段一台波纹补偿器漏水,造成该市桥西区大面积停热。

石家庄检查供热设施安全运行情况 提高供热质量

2015-01-16 11:04:14

即日起至3月15日,省会将对全市各热源、供热、用热单位今冬供热和供热设施安全运行、维修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