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通报五起农资打假典型案件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2-16 09:19:1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日,我市通报了2014年度五起农资打假典型案件。去年以来,我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系统坚持“严格执法,优质服务,时刻想着农民的利益”工作宗旨,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全力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集中清查整治,严厉查处各种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为震慑不法分子,我市对新乐市牛辉、牛雪丽夫妇经营假玉米种子案、行唐县钱功武无证经营玉米种子案、晋州市周村建辉经销部经营未取得登记证的肥料产品案、正定县安永兴经营未取得农药登记证的农药产品案、高邑县付建平经营擅自修改标签内容的农药产品案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去年我市围绕春耕生产和“三秋种麦”,组织实施了“春雷”、“绿剑”百日护农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427人次,执法车辆2461余车次,检查农资生产企业、农资经营门店、农产品生产企业6598家次,发现问题304起。其中,责令改正151起,立案查处153起,有效净化了农资市场,为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促进农民增收、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 岳金宏)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农资配送中心深入农田服务“三农”

2014-12-26 18:39:58

近日,衡水市冀州小吴家寨村的农田里来了两个人,这两个人是冀州市供销合作社农资配送中心的总经理邢保东和山东省临沂市的农资专家刘韩斌。他俩一边弯腰察看冬小麦的长势,一边把不同地块的麦苗进行比较……这只是该市农资配送中心服务“三农”的一个缩影。

追问农资流向:一年查出涉农补贴“问题资金”20多亿元

2014-10-17 20:44:59

一位基层检察院工作人员说,农业补贴资金流失问题,已从小打小闹的“跑冒滴漏”,出现了局部地区的“管涌”现象,必须引起警惕。 江西省社科院农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尹小健认为,当前迫切需要加强对支农资金申报、审核的“实时跟踪监督”。

河北省供销社系统农资网络覆盖九成乡村

2014-08-24 07:41:40

今年以来,省供销社加快以“供销社超市”为主体的日用消费品现代流通网络、以“放心农资店”为主体的农资现代服务网络建设,农资网络覆盖了全省90%的乡村,化肥供应量占到了全省市场的80%以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