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公园广场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主阵地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2-19 20:50:58  责任编辑:张娜

    本报首席记者 靳晓磊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无论在刚刚挂起的火红灯笼上,还是在造型别致、已然成为公园一景的公益广告牌上,置身各大公园广场,处处可以看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感受到浓浓的道德熏陶。

    近日,记者在长安公园东门口看到,园内道路上方挂起的一串串写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红灯笼,在营造热烈节日气氛的同时,也让游人了解了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在西清法制公园的下沉广场,造型别致、不同色彩的公益广告牌上,也艺术性地印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

    特别是在裕西公园北门入口的“你好广场”,记者看到,有21块高两米多、红色不锈钢材质激光雕刻花纹的功德榜,从广场东侧一字排开至广场西侧,大红的颜色,丰富的内容让游客眼前一亮。

    细看每一块功德榜的内容,均以善行河北好人好事为主。其中,具体介绍了“重德敬业时代楷模贾永青”、“捐髓救人的献血英雄周青强”等21位善行河北的好人好事。造型美观的功德榜,既提升了裕西公园的景观效果,更增加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氛围。

    节日期间带着孩子来公园里游玩的市民陈丽和说:“每次带孩子来裕西公园,路过这里时都会给孩子念念这上面展出的好人好事,让小孩子从小就懂得善良和美好,感觉挺有意义的。”

    据市园林局公园处副处长陈素花介绍,去年以来,他们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总体部署,以主城区各公园广场为阵地,在不影响整体景观效果的前提下,在公益广告宣传栏、灯箱式垃圾桶、灯杆等明显的部位,悬挂、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充分发挥公园广场宣传主阵地的作用。

    据介绍,市园林部门在主城区40多个公园广场悬挂、张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的同时,还根据公园广场特点、位置和游客数量,着力打造裕西公园、西清法制公园、世纪公园、长安公园和民心广场五个特色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区域。

    在我市深入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活动中,市园林部门将公园广场作为主阵地,在美景中营造浓厚的道德氛围,让公园广场的每一个角落,都充盈着足足的正能量。“美景”加“美德”相得益彰,让置身其间的每一位游客都会觉得身心舒畅。

    据统计,目前主城区各公园广场已累计安装(张贴)各种形式、各种材质公益广告1748块(张)、遵德守礼提示牌1246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公益广告184块,河北好人标牌共计135块(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张贴画550套2750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530张。

相关新闻

社会主义大学不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何错之有

2015-02-01 16:58:17

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地正确解读中央精神,大力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以更好地坚持我国高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最后,“决不允许教师在课堂上发牢骚、泄怨气,把各种不良情绪传导给学生”是最容易理解的,也是高校教师必须守好的一条道德底线。

坚持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

2015-01-31 17:25:45

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思考和回答的根本问题。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就是要堂堂正正地讲马克思主义,就是要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