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85后绝美列车长走红 已是4岁孩子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20 20:10:07  责任编辑:李莎

图为赵毛毛的工作装照。李茜 摄

    中新网石家庄2月13日电(李茜 李萌)28岁的赵毛毛是石家庄客运段的一名高铁列车长,由于工作出色,多次被评为路局、段“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月4日2015年春运启幕,记者于13日见到赵毛毛,听这位春运“老兵”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石家庄客运段高铁列车长目前约110人,其中95位女列车长,她们大多为85后、90后生人。作为其中一员,赵毛毛值乘北京西至南宁东的列车。据与赵毛毛同车组的乘务长周胜云介绍,南宁线是高铁车队运行时间最长、最艰苦、情况最复杂的一条线,特别是衡柳线,停站多且频繁,十几分钟一站。

    在采访中,赵毛毛4岁的女儿范思琦说,她不想支持妈妈的工作。这虽然引得在场所有人笑了起来,但提起对女儿的亏欠,赵毛毛还是忍不住落下眼泪。

    赵毛毛是2009年石太客专首批列车员。她告诉记者,每个月她在高铁上的时间加起来近170个小时。自从2009年入职以来,她只在家过两三次春节,其中一年还是在家生孩子。

    赵毛毛的丈夫常年在非洲刚果金工作,一年只是在休假两个月时回国。2014年刚果金局势动荡,全国断网,赵毛毛经常与丈夫失去联系,只能通过新闻了解情况。由于丈夫常年在外,所以她出车时孩子都是由公公婆婆照顾。

    有一次周胜云听到赵毛毛哭着打电话,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孩子闹着找妈妈。周胜云说在她印象中赵毛毛是个雷厉风行的人,工作细致认真,那一次让她看到赵毛毛的另外一面。

    今年大年三十,赵毛毛又要出乘,“一家三口从没在一起过过团圆年”,赵毛毛说,她每天都祈祷丈夫平安健康,早日回国。

相关新闻

【沧州】牡丹江女列车长牵挂吴桥孤寡老人

2014-11-04 08:45:53

侯庆利,是哈尔滨铁路局牡丹江客运段一名普通的女列车长,但她悉心关爱远方孤寡老人的故事却得到了大家的赞许。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