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啸声京剧团为市民公益演出 两年演出一百多场

来源:北京晨报  2015-02-20 20:16:47  责任编辑:李莎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京剧艺术,繁荣群众文化生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石家庄啸声京剧艺术团,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先后在石家庄金鱼文化产业园、河北冀商联谊会,石家庄新华文体中心等地,为广大市民公益演出精彩纷呈的京剧。并先后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京剧奚派名家张建国,国家京剧院二团团长、京剧程派名家李海燕,北京梅兰芳京剧团团长、京剧叶派名家李宏图,奚啸伯先生之孙、上海京剧院著名京剧艺术家奚中路,北京军区战友京剧团、京剧马派名家朱宝光,京剧张派名家王晶,四大名旦荀慧生之子、京剧名家荀令言。四小名旦张君秋之子、京剧名家张学浩,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鼓师金惠武,著名琴师张宝荣,北京京昆艺术团团长、著名琴师赵羽,北京京剧院京剧名家候莲英,刘婷婷,中国戏曲学院客座教授王世明,中国戏曲学院哈福利。石家庄市京剧团赵建忠、牛征良、牛腾,邯郸剧协副主席顾丽娜等全国各地的京剧名家、名票助演。两年多来,公益演出一百多场,极大地丰富了省会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啸声京剧团总导演杜彦吉介绍说:石家庄啸声京剧艺术团的团名,是沿用了我国著名京剧大师,被誉为京剧“四大须生”之一的奚啸伯先生,在建国初期曾使用的啸声京剧团的团名,以表达对奚先生的纪念和缅怀。2013年12月28日,在石家庄举办了中国京剧首届奚派票友大会。中国剧协主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全国政协常委、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著名京剧艺术家冯志孝、谭孝曾、阎桂祥、李海燕,著名京胡演奏表演艺术家燕守平先生等参加了颁奖。欧阳中石先生为这次活动题写了会名。原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中国文联党组书记高占祥为本团题写团名。近来,我们在石家庄新华区文体中心举办的“每周一星,周周精彩”活动,得到了新华区文体局的大力支持和市民的热烈欢迎。希望社会各界朋友们共同参与,传承国粹艺术。

    据了解,啸声京剧团既有老一辈的京剧艺术家,经验丰富、功底深厚的专业演员,又有京剧票友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名票。既有艺高德重的著名琴师,又有年轻有为的后起之秀,阵容整齐,艺术精湛。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著名京剧艺术家张建国、上海京剧院、著名京剧艺术家奚中路,石家庄市社科联原主席路继舜为艺术顾问,民盟河北省委联络委副主任陈平客串主持,著名琴师边发京、桑志明,著名鼓师孙凤岐,舞台监督李敏杰等,他们用一场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彩演出,为弘扬中华优秀民族文化,继承和发展京剧流派艺术,繁荣省会文化生活做出了贡献。

    啸声京剧团团长王美英介绍说:啸声京剧团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市民的欢迎和鼓励。我们还将继续努力,组织京剧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更加丰富的公益演出,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迎新年公益演出周落下帷幕

2015-01-12 16:08:02

1月8日,2015年秦皇岛市迎新年公益演出周在市歌舞团海之蓝剧场落下帷幕。据悉,此次迎新年公益演出周活动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艺馆、市歌舞团、小海燕评剧团承办,自1月1日开始至1月8日。

沧州沧县兴济爱心公社举办迎元旦公益演出

2014-12-31 20:20:40

日前,由沧州沧县兴济爱心公社主办的喜迎2015元旦公益演出活动,在兴济镇政府东侧广场隆重举行,进一步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倡导更多的人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