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严厉打击盗伐崖柏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25 17:55:05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维丽、刘晓春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朝丽)日前,平山县开展了集中打击非法采挖崖柏等多年生野生植物专项整治行动。

    崖柏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主要生长在海拔1400米以上的悬崖石缝中。其生长缓慢、质地密实、造型奇特,并有醇厚香味,成为手串、把件、根雕、熏香等的上佳材料。巨额利润使得一些不法分子非法采挖、贩卖崖柏。

    平山柏树有近3000亩,其中崖柏数量极为稀少。为使珍贵树木和森林资源免遭人为破坏,该县整合森林公安局、资源林政管理站、木材检查站、专业扑火队伍、防火检查站、瞭望哨、护林员队伍共770人,通过广泛宣传,全面排查,立关设卡,对违法采挖、贩卖崖柏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全县400名护林员全天候上山巡逻,48个瞭望哨严密把守,6个消防中队的200人全部驻扎在下口、孟家庄、古月等山区乡镇,网格化摸排,全天候盘查。截至目前,该县共破获非法运输崖柏案2起,查处非法采挖崖柏等多年生植物案件2起。

相关新闻

村民无证砍伐自家林木出售获刑六个月 缓刑一年

2014-05-18 19:03:29

因急需用钱,便私自砍伐自家林木出售,不料因未依法办理林木采伐证而触犯了刑法。在巡回法庭上,检察官依法指控被告人牟某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私自砍伐自家承包山林中15余立方米树木,触犯《刑法》构成滥伐林木罪。

秦皇岛某市民砍伐自有林木被判处管制1年并处罚金

2014-04-21 08:30:41

日前,由秦皇岛市海港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滥伐林木案已作出宣判,法院判处张某管制1年,并处罚金3000元,没收作案工具。我国刑法规定:“违反森林法的规定,滥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数量较大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量巨大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