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召开法院工作会议 推进司法公开常态化和规范化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2-28 08:50:23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下午,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工作,对今年全市法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法院将牢牢把握平安省会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做好刑事审判工作,依法惩治犯罪,努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秩序;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的经济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经济稳中求进、持续增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高度关注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坚持践行群众路线,全面落实司法为民举措,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保廉洁,积极依托现代信息化技术,有效推进司法公开常态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司法透明度;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和上级法院的规划要求,按照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稳步扎实地推进司法改革工作,最大程度地增加司法工作科学发展的动力与活力;强化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的理念,确保基层法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通报了2014年度全市法院系统先进工作集体和先进个人。(记者 陈芳)

相关新闻

河北法院集中清理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 保护农民工权益

2015-02-08 08:45:12

各级法院将对已进入审判、执行程序的民商事案件,特别是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围绕是否涉及农民工工资支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件,优先排期,及时送达,从快审理,专项执行。

韩国法院对鹿晗吴亦凡解约案调停再度失败

2015-02-06 16:51:54

2月6日下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原EXO成员吴亦凡与鹿晗状告SM公司要求解约一案进行了最新一轮调停,但依然未能促成双方和解。今天的调停是法院对吴亦凡与SM公司进行的第四次调停,也是对鹿晗与SM公司进行的第三次调停,吴亦凡与鹿晗的法律代理人表示,虽然今天未能与SM公司达成一致,但双方都同意了安排下一次调停。

大厂县法院获评 “全国优秀法院”

2015-02-04 10:42:44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暨全国优秀法院、优秀法官表彰会上,大厂县法院获评全国优秀法院,不仅是全省获评四家法院之一,也是继2004年该院获此殊荣后,再次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此项荣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